Friday, July 9, 2010

暗喻==


母亲告诉我,她走了,永远的去了。随后亲友也通知我,她临终前交代我把琪儿给顾得好好的。
琪儿啊,今后你就只有我了。
琪儿它的一切,让我误以为是她的踪影呢。
琪儿的脾气和前主人频像,只有在闭上眼时才是可人,讨人欢喜的:首先嘛,它会先哈欠几声,再侧身躺进窝里头,最后慢慢的,慢慢的将迷人的“电眼”闭了上,优雅地进入梦乡。
再说习惯。她总是早起,从不睡迟。然而琪儿它总让我恼火:起的早了,就直嚷肚饿,老叫个没听,直到有了东西吃,“喵”了一声,就大口吃。
可这些都是早时的事了。
她走之后,琪儿不再好玩,总是趴着。食物从不碰,只是舔些水,再没有什么。我对它没了法子,只是看着它,想些有的没的。
琪儿,你怎么了?别和她一样抛下我啊。
结果,恶梦蜕变成了毒瘤子,让我感到心像被刀子小片小片的割,不痛快,不舒服。琪儿,你真是讨厌我而走么?还是重复走着前主人的步履呢?
你吗?你能告诉我琪儿为了什么而走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