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3, 2011

hmmmmmmmmmmmppppphhh

-

你站在桥上看风景, 看风景的人在桥上看你。因此, 没有永恒的主角, 每个人做自己的偏剧。

我寻觅着投影在那桥上的梦。然而这可能过分抽象, 却又是我日夜追求的真实。你亦没有一点表情, 眼前的美丽似乎已硬生生地绑着你, 根本上是扎了你的心。

若果这就是缘份, 未免过分突然。且说是巧和, 说穿了就是缘份的借口。但我不能放逐它——这来之不易的碰面。我的双目遽然被吸引去, 倒也是我甘心的幸福。我瞧见你的面膛上, 微微浮起红晕, 衬着你外躯.。竟也似人格的美丽。诈看, 就是无言已形容之的——美艳。

渐渐, 红云散走。我自制, 眼神有所收殷。

若干时分后, 你转身欲走。竟也悄然得有些缓慢。

然而我望见那背影, 它在放射悲然的能量。用力的凉了我的心境——我心仿佛在淌血, 那悲立即冰封下那血之前的灼热。不在热, 只是素来的热能量依然在抗斗那凝结在即的霜。它从未败下来, 抵挡着那悲伤的力量。努力挡, 用力的挡。那有着坚毅的血液。

“你没事吗?”我是这么问的。

接着是一片寂静。

我顿挫。望着你纤细的手指似乎在脸上动作。是的, 你在拭去多余的泪水。因多余感情而生的泪水。

我在想你多半是听见了我的话。于是你微微地晃了头, 回首, 给我一个微笑。我明白,这是你的道谢。

横竖你已远去, 我仍看得见你蹒珊的脚步,正归向不知名的归宿。

在这悲欢离和的世代, 我已分不清流在脸上的, 是雨, 还是泪。我能不再爱我的她做什么呢?只有慰温吧了, 只有同情吧了。最后也没有残余下什么。

我仅能以眼神去慰问, 去抒发感情。对着你凄美的倩影… …